我的名字叫可汗 (台譯:非名之罪)

分享一個非常好看的印度電影 (約略會用掉你五張面紙T^T......)
故事由真實故事改編 內容探討了宗教無界線 是人分化了祂 也讓我們看到愛比仇恨的力量更包容更無懼

第一次看到 不一樣的印度片 令人意外的沒有華麗的歌舞橋段
唯一出現的場景是在911事件後 男主角受黑人友人的邀請 在教堂分享自己印度教的兒子(太太與前夫生的)因換上自己的姓氏 被認為是穆斯林遭到同學宗教迫害而死亡的心情 教堂內所有黑人的教友為他高歌祝福 才有唯一一場低調的歌舞片段
男主角的老婆也因選擇了仇恨與他分開...... 故事內容多處轉折很有看頭 也T T多次(不是我哭點彽喔!)


我的名字叫可汗 

我的名字叫可汗2 

◎譯  名 我的名字叫罕/我的名字叫可汗
◎片  名 My Name Is Khan
◎年  代  2010
◎國  家 印度
◎類  別 劇情/愛情
◎語  言 北印度語/英語
◎片  長 165 mins
◎導   演 卡倫·喬哈爾 Karan Johar
◎主  演 沙魯克·罕 Shahrukh Khan....Rizwan Khan
卡卓爾 Kajol....Mandira

◎簡  介 

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
裏茲瓦恩·可汗是一個穆斯林孩子,他患有 阿斯伯格綜合症(是神經發展障礙的一種,可歸類為自閉症),幼年時代和母親在一起孟買的波瑞瓦裏區長大。成年後的裏茲瓦恩(沙魯克·可汗飾)愛上了住在三 藩市的一位信奉印度教的單身母親--曼迪婭(卡玖飾),雖然影片故事不是側重講有關911事件,而是探討了在那個事件之後的故事。當時,當局拘捕了裏茲瓦 恩,後解釋說是由於其病情而看上去行為“可疑”。被捕後,他遇到了醫生拉達哈,幫助他克服苦難。之後,裏茲開始了尋找總統奧巴馬(克裏斯托夫·鄧肯)的旅 程,以確認他的名字叫可汗。

幕後製作

印度導演卡倫·喬哈爾執導的悲情電影《我的名字叫罕》入圍了2010年第60屆 柏林電影節的非競賽單元,和其他印度愛情類型電影的最大不同就是本片彙集了相當戲份的現實題材,從美國的 911後遺症到其他的現實社會背景。影片由在印度婦孺皆知的萬人迷影帝沙魯克·罕擔綱本片主演,值得一提的是09年沙魯克·罕去美國宣傳電影時在新澤西州 的紐華克機場遭遇扣留,被問話達兩個小時,原因僅是他的伊斯蘭教名字,最後由印度大使館出面交涉才獲放行,而本片的部分情節與現實驚人的相似成為一大看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瑟拉 Ashe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